close

因為某一些事心煩的很,突然臨時起意決定早起到廟裡走走

 

有多早呢?

早上5點半,夠早了吧!哈哈~清晨台南天空還灰濛濛一片的時候,我和咩姊就一道出發了,目的地呢?突然想到阿振說的那間祭祀趙子龍的廟,雖然在台南縣佳里鎮而不在台南市,有點遠~但就因為不在台南市,所以才決定往那裡去

 

當然不是我開的車!

我會的交通工具只有腳踏車和機車,至於我為什麼不開車呢?大家都知道養車的負擔其實不小,除了保養之外還有油資、停車費和稅金,再來就是我實在懶得去學開車,在南部也不需要,就這麼耽擱下來,車子一開上國道一,我就從隨身的包包拿出報紙來看了!心情煩悶是一回事,象隊封王又是另外一回事,這新聞吶還是隨時掌握的好啊~

開不到20分的車程就到佳里囉~佳里離台南市算不太遠,附帶一提,騎機車的話大約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,這間子龍廟很好找,因為廟埕很大、目標又明顯,遠遠的就可以看見了!

 

記得從偏一點的地方進殿喔!千萬不要大喇喇的就從大殿正面跨進去,這對神明是很不敬又失禮的舉動哦~

進殿之後就是買份金紙,然後點香,子龍廟很不一樣喔一般來說販售金銀紙的地方都會有人員留守,但子龍廟是自取金銀紙,至於費用呢?則是隨喜,自行丟進放置在一旁的捐獻箱,什麼叫做"隨喜"呢?翻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『隨參拜者的心意』,拿了一份金銀紙,到捐獻箱放進了功德金,將金銀紙放置到供桌前,就可以點香去了~

大殿貼有紅紙告知信眾有8位神明,對了!在這裡要導正一下大家的觀念~先問大家一個問題,拜拜的時候大家會點多少香呢?

 

有人是點一柱清香做代表;有人則是習慣性的點上一大把攥在手裡,對吧!

 

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也沒有正確解答,但其實是點愈少愈好~不只是為了『節能減碳』也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,畢竟香煙裊裊對呼吸道是有危害的;再說心誠則靈,一柱清香的效果也是一樣好的!

因為有8位神明,所以我點了16支香,為什麼是16支香呢?因為有兩個人去拜的關係,但下次再去拜拜的時候,我會再少點一些香,那是因為只有兩個天公爐,基本上點兩支香就可以了,再按人數調整倍數,畢竟神明要拜,健康也得要顧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