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"牙痛不是病,痛起來要人命"

 

一直以來我都視上醫院看病為畏途,尤其是牙科,歷年來上牙科所累積的痛苦經驗,讓我這個俗辣就算痛死了、快在地上打滾了,也全然不考慮要去看醫生,這次也一樣~

 

其實我牙痛很多天了…抵死不去看醫生就是不去,各種止痛招數我差不多也都用過了,包括最廣為人知的吃止痛藥,這幾天以來我已經不記得我到底吞了多少止痛藥,我自己庫存的吃光了,還叫咩姐把她的也拿出來,不然我痛到快站不直了,吃止痛藥吃到整個人昏昏沉沉,比賽有看像沒看一樣,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打了什麼,七早八早就陣亡躺平不見人影,其他用過的方法還有喝食鹽水,這食鹽水啊…大家都說拿來漱口,漱完就吐掉,我是直接拿來喝,因為要喝很多次,所以千萬別泡的太鹹吶!免得牙痛好了腰子壞掉,得不償失也~

 

再其他的還有含冰水(冰飲料、冰牛奶…都可!)、含冰塊、貼散熱貼,耶我發現牙痛的時候不只是頭痛捏,還會發燒唷…我可不能放任自己一直頭痛下去,這樣我會吐!一包散熱貼裡面都有2小張,1張貼額頭、1張貼牙痛的地方,雖然畫面好笑了一點,但還蠻有用的!這幾樣工具()的共通點都是"降低溫度",尤其針是患部,發炎時就會引起高熱,這是正常的,因為有發炎反應了嘛(),所以要設法把溫度降下來,疼痛感也就能降低一點點…

 

沒想到這次實在太嚴重了,讓我招數用盡還是一樣痛,我還想過如果一直都沒辦法止痛,乾脆認命點去看牙科好了(),不過那是最後不得不的方法,如果不是逼不得已,休想在牙科診所看到我本尊…在FB靠夭一陣之後,有朋友留言說可以按穴道,雖然我以前沒這麼做過,也不知道有沒有效,反正就死馬當活馬醫,再糟也不過如此,照圖說按了穴道,沒想到我居然睡著了,我居然不痛了…

 

花黑噴…

 

不知道捏,反正感覺痛的時候、想到的時候就按一下,原以為已經好了耶,還開心吃起巧克力來,結果晚上又痛了,而且這次是上下排一起痛,眼淚真的快滾出來了…這次只好多管齊下,大家一起來!止痛藥、冰涼的飲料、食鹽水、按穴道,總算又好了一點點…

 

昨天更慘了,牙齒只要一咬合就痛,這下可好了!連吃飯也成問題,肚子餓總要吃飯吧!飯吃不下只好""稀飯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還在做垂死前的掙扎,就乖乖去看牙醫不就什麼問題都沒了,問題是我就怕啊…

 

最後想到上次牙科醫師開給我的消炎藥,掯!再不行我就…我就沒輒了…!希望不會搞到後來還是要去看醫生吶~吃了第一顆沒什麼用,還有點痛痛腫腫的,再來一顆試試看,嗯?好像開始有點用了,沒那麼腫了耶,莫非我是發炎?今天早上吞了第三顆,感覺好多了,起碼牙齒咬合的時候不痛了,我應該可以正常進食了…試過這麼多種方法、吃了這麼多藥,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什麼方法才讓我症狀減緩的,我唯一的感想是~媽的!我吃藥吃到頭好昏啊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