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擁有"白皙透亮"的膚色,甚至不化妝就可以直接出門,咩可真是傷透了腦筋呢!俗話說:『一白遮三醜』,咩已經長的不夠高、不夠漂亮了,只好勤勞點囉~

在這方面咩一直都很有實驗精神,只要是無毒無害的,咩大致上都有勇氣嘗試,如果是天然的,那當然就更好囉~

 

話說以前咩就用過不少別人口中說的"秘方",相信大家也都耳熟能詳

譬如說蛋清、再譬如說綠豆粉、還有就是遠征新化買回來的~米糠,還有近期發現的紫雲膏,這些都不符咩的需要,所以只能在救急時使用!

其實咩也知道自己的體質可以吃什麼、不可以吃什麼,也知道女生要多愛自己一點,加減補一下自己的身體,但,沒辦法!

咩就是不喜歡任何一種有"中藥"的東西,還不只是"不喜歡"而已,根本是只能用"討厭"這兩個字來形容咩對中藥的感覺! 

以前就說過了咩的膚色可以算是白,不過咩沒有說的太清楚,應該這麼說~咩的眼睛以前曾經角膜刮傷,所以容易畏光,還好咩也不喜歡有太陽的地方,所以也就順理成章的當個拒絕陽光的人, 膚色也就理所當然的白,但卻不透,因為咩有長粉刺和容易脫皮的困擾啦!(羞~)

 

從以前到現在試過了大大小小的方法,困擾始終跟著咩不放,皮膚狀況這麼糟,就算化妝也是多餘的,因為皮膚根本吃不住粉,我是化妝可不是油漆牆面咧更不是要演出"藝伎回憶錄"呢!

實在是沒辦法,時間久了咩也開始抱持起"只要沒更惡化就好了"的駝鳥想法,直到咩姊率先充當白老鼠,咩才跟進使用,不是咩不敢用所以才推咩姊先去送死,而是咩根本不相信那味中藥能治好咩的"多年隱疾",那味中藥叫做-白芷請點我

 

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可是咩沒有買過中藥ㄋㄟ

就這樣,又猶豫了好幾天,直到白老鼠把藥買回來,而且還讓咩試用一次,讚!就是這樣才對嗯…^^


白芷的原始狀態已不可考,因為已經被磨成粉狀網在盒子裡啦!

為了方便使用,咩妙先將白芷粉分裝在玻璃牛奶瓶裡了,粉末是淺淺的土色,欸總之不是很討喜的顏色,咩姊交給我裝好的藥粉、一個空碗和舀粉末的小支湯匙,還交待咩裝著藥粉的牛奶瓶"千萬"不可以進水,進水的話就整瓶都報銷了!

晚上洗澡前先把瀏海梳夾乾淨,再把所有工具準備好,前進浴室打仗去~唉當女生還真不是普通的辛苦和麻煩呢!拿出牛奶瓶、小湯匙和碗,還自備了一支刷子,小心翼翼的從瓶子裡倒了一些藥粉出來,噫~好好恐怖的中藥味啊!噁~

要倒多少出來呢?這咩姊沒有說,咩想~應該是夠塗整張臉、調成略稠的粉漿吧!

wait!咩和咩姊都超會打翻東西的先把瓶蓋關上以策安全!

好吧!咩這樣的形容是有點怪,簡單來說,和了水的白芷粉簡直和泥巴水沒兩樣,看在眼前這碗帶著土色、像泥巴的東西可以治我的頑疾的份上,算了!

 

深深的吸了口氣,擺出從容就義的蠢樣,勇敢的拿起小刷子,沾了點白芷就往臉上塗去,哇~~~~

嗯?其實也還好ㄋㄟ真塗上臉也就沒那麼恐怖了!反正除了我以外,也不會有第二個人看到我的這付鬼樣子,所以咩就很認真的塗了一層又一層,現在氣溫還這麼高,所以臉上的東西很快就乾了,咩的做法是等到臉上的白芷粉漿全乾了,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好了!

一定要沖乾淨喔不然臉會黃黃的!步驟到這裡就結束了,果然簡單的不得了,真適合我這個懶人~把臉上的白芷沖掉之後,因為咩會開始進行洗頭、洗澡工程,所以沖洗乾淨之後,咩會再用洗面乳洗一次,再開始洗頭洗澡,使用之後的感覺膚色真的變的比較白,而且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現象,感覺還不錯!至於脫皮的部份老舊的皮被推了上來,所以舊皮會翹起來,拔了也不會感覺痛,這才是重點!

 

美白的配方和藥材有很多種,我是"俗辣咩",所以咩只敢用最單純、最簡單的一種,對於中藥,咩總算踏出了美好的第一步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