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昨天的早餐~

會選擇關東煮當早餐,其實是因為小7的早餐我都吃膩了,其他不敢吃的食物不管過了多久的時間,還是一樣不敢吃,昨天去小7買報紙的時候,店裡的那鍋關東煮煮的正香著呢~吸引我停下腳步往鍋子裡直瞧...

拿了一個紙碗和有孔的湯勺,舀了照燒雞肉丸和玉米,再拿一支米血之後就打算要結帳去了~

正要拿蓋子呢...卻讓我看見我最喜歡吃的竹筍,不囉唆!立刻舀兩片竹筍還有些許的湯到碗裡,這樣就可以去結帳了,玉米、米血都是平常常吃的,差別只在於有沒有味道以及究竟有沒有煮熟,我有時候會看到煮的過久的關東煮,昆布魚捲、白玉蘿蔔全都煮爛了,玉米也煮到沒味道了,所以買的時候可要仔細看呢!

這次夾的食材一半新一半舊,新的是竹筍&照燒雞肉丸,舊的則是玉米和米血糕,回到家洗過手之後就可以開始吃早餐囉~
玉米和米血糕吃來的感覺果然不出我所料,看起來還ok其實已經煮到快沒味道了,竹筍就很優!吃來一點都不苦也沒有怪味道,竹筍該有的脆度即使煮過也沒有消失,口感一樣脆的很,深得我心~

留待最後吃的是從來沒買過的照燒雞肉丸,輕輕咬下一口...嗯?味道很不錯呢!口感也不賴,口感和味道都跟我之前很愛吃的貢丸很像,看了一下小7官網的介紹才知道,這照燒雞肉丸是雞胸、雞腿肉混合製作,再加上照燒醬,所以口感和口味才會有點不一樣,不過這也是得仔細挑才行,丸子類的食材煮久了不但不好吃,連鮮味也都全跑光了,丸子的體積沒有很大,就算再加上我夾的其他食材,吃來也是剛剛好飽而已~

延伸閱讀

小7關東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