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個月真的吃了好多泡麵喔!

 

雖然台南位於號稱『四季如夏』的台灣南部,但這波寒流的威力實在太強了,刺骨的寒風一直吹,所以這幾天台南也是很冷的,對我這種超怕冷的人來說,這種天氣簡直是酷刑啊~不想出門買晚餐的話,那就煮泡麵來吃吧!又快又方便,而且還不需要出門吹風,看優點多麼多啊

 

其實也是因為我也只會煮泡麵的關係啦

 

吃了這麼多種泡麵,最合我口味、最好吃的其實真的是台灣口味的泡麵,日式和韓式的泡麵雖然味道都不錯,但不管怎麼吃、怎麼試,還是覺得統一肉燥麵『尚合咱ㄟ味』,哈哈~

 

以下是這幾個月,咩所吃過的泡麵全紀錄~

除了統一肉燥麵之外,家裡最常吃的是『浪味炒麵』,醬料略甜的滋味,有合台南人的胃口,而且麵的份量不多,如果不是很餓的話,煮上一包拌來吃絕對夠!


再來是兩款養心的泡麵了,『海苔拉麵』以及新上市的『傳統細麵』~

顧名思義,所謂的『海苔拉麵』就是海苔絲很多,湯頭還不錯,是金黃色的哦!韓式泡麵最為人所知的就是"少油",因為沒有油包啦~這一點可能會有些人不習慣,但其實味道不會差到哪裡去(除非剛好買到很難吃的),而且這樣更健康!


然後是『傳統細麵』,有沒有覺得包裝設計的蠻可愛的?而且又顯眼,雖然這種麵擺在貨架的最下方,但我一轉頭就看見了呢!這種麵的
"配備"也是沒有油包的,麵身不會太厚,所以份量沒有想像中的多,把所有的粉和醬汁一起加下去,就可以端去煮了~


沒錯!這種麵是要用煮的,而不是用泡的,韓式泡麵的口感都很
Q,所以用泡的是沒辦法吃下肚的,千萬不要傻傻的把熱開水往碗裡一倒,麵一放、碗蓋蓋上就跑去看電視,我保證這碗麵就算泡到天亮都還不能吃,這款細麵煮的時間比較短,大約5分鐘就ok;烏龍麵、辛拉麵那類的就大概要煮到快9分鐘才能喊開動!

 

最後一種是拉麵道-博多豚骨口味,湯的顏色和味道都很濃、玉米粒給的也不小氣,但是,非常可惜這味道不是我的菜!唏哩呼嚕認真把麵吃完之後,並沒有產生什麼感想,所以也沒有所謂好不好吃的問題囉~


 

以上,就是小咩不負責講評-泡麵篇,打完,收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