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著玩公投的同時,一軍的淘汰指數已經悄悄的浮現啦~


 

什麼叫做『淘汰指數』呢?

問的好,我雖然知道是什麼意思,但我解釋不出來,所以我上中職官網去找答案,還真的有人問ㄟ~嘖真是用功的乖寶寶!

 

『淘汰指數』最白話的解釋就是『第二名的淘汰指數就是第一名的封王數字』,也可以這麼解釋~『第一名球隊勝,或本隊敗即減一,此數字類似封王數字之算法,只是轉為淘汰指數。』,這樣說,大家有沒有給他懂?

 

才怪哩!

我自己都看不太懂了,大家怎麼可能只聽我廢話幾句就懂這麼艱深的東西,從前咩所認識的中信的球員朋友有言~『看的懂比賽就夠了!』,說的沒錯!看懂比賽就是當一個球迷最輕鬆能夠做到的事,所有傷腦筋的事就交給隊上的總教練&他的教練團去煩惱,當球迷的我們只要用愉快的心情去看比賽,為球員、比賽加油,這樣就足夠了!

 

『淘汰指數』的計算公式:

(魔術數字>(應賽場數-第一名和局數)÷(應賽場數-第二名和局數)×(應賽場數-第二名敗場數-第二名和局數)-第一名勝場數)

 

以上,愛算的人就慢慢去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咩 的頭像
    小咩

    ღ Let Me Be The One ღ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