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409 19:31:19

板橋地方法院今天審理中華職棒假球案,簽賭集團主嫌「雨刷」蔡政宜首度出庭應訊,對收買球員放水等起訴事實,他表示「我該認的我都有認」,並請求認罪協商。
板橋地檢署偵辦中華職棒球員打假球案今年2月偵結,有24名前球員獲緩起訴。台南縣議長吳健保、蔡政宜、余則彬等3集團,及張誌家、陳致遠等前球員共24人遭起訴。
板院9日下午審理,傳訊10名被告。被起訴的黃仁義,檢方認為他是主嫌「雨刷」蔡政宜的總管,庭訊中,黃仁義僅承認參與賭博,但否認打假球、詐欺。辯護律師還宣稱,黃仁義主要工作只是幫大家買便當。
檢方起訴蔡政宜積極滲透兄弟象隊,民國96年即意圖收買兄弟象前總教練王光輝遭拒,2年後透過莊侑霖才成功影響部分球員。檢方起訴表示,蔡政宜是高雄地方角頭,以經營賭博麻將、地下簽賭站及簽賭台灣職棒和美國職棒比賽為生。蔡政宜最早以操控中信鯨隊球員打假球起家,95年中職球季未開打前,就完成滲透La New熊的布局。
檢方起訴,95年球季,蔡政宜為展現實力,與台南縣議長吳健保合力運作打假球詐賭,雨刷集團曾因手下電話遭監聽而撤退到中國廣東東莞。96年球季蔡政宜獨力控制熊隊及中信鯨2隊,還能協助慘賠數場的吳健保獲利。
去年710日,蔡政宜曾運作象隊部分球員打放水球但失敗,直到99才成功運作象隊部分球員放水。
法官問蔡政宜,對於起訴事實是否認罪?蔡政宜說,「我部分承認起訴事實,但部分否認,我該認的我都有認。」辯護律師則請求認罪協商,以節省司法資源。
檢方起訴蔡政宜時,認為他沒有暴力或恐嚇球員之組織犯罪行為,球員都是為圖利益而自願與他合作,事後若誠實坦然面對司法審判,檢方建議法官從輕量刑,以啟自新。

 

引用:

http://www.cna.com.tw/ShowNews/Detail.aspx?pNewsID=201004090248&pType0=aSOC&pTypeSel=0

 

延伸閱讀

 

假球案開庭 雨刷認罪求輕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