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歐建智/台北報導

去年因假球案被開除的前兄弟象球員汪竣泰與李濠任,目前擔任嘉義市仁義高中青棒隊教練,李濠任到職約2個月,他說:「我會以自身經驗告誡選手,涉賭的下場就跟我一樣。」

即將開打的東高盃棒球賽參賽名單上,赫然發現汪竣泰與李濠任分別列名仁義高中青棒總教練與教練。汪竣泰去年涉及職棒簽賭案被不起訴、李濠任繳交不法所得後,被緩起訴年、服40小時義務勞務。兩人都被象隊開除。

李濠任被開除半年才敢出來找工作,先去餐廳打工,1個月2萬多還要付房租,在汪竣泰推薦下,7月到仁義高中,繼續棒球生涯。他說:「我很想繼續打球,但現實世界沒辦法,就當教練餵球過過癮。」

剛到仁義高中,李濠任的身分讓學生「起疑」,問他:「你是不是李濠任?」李都大方地回答:「是」,然後利用機會告訴選手,千萬不要打假球,打假球的下場就像我。

來到球隊讓李濠任重拾打球的快樂,即使教球也很快活,他知道自己是「黑牌教練」,只能出現在非官方的盃賽或友誼賽中。

李濠任說:「只要可以接觸到棒球,就夠了。我要告訴後輩,千萬不要打假球,不要做傷害棒球的事,我就是最壞的範例,深深地體會沒其它專才、沒文憑,出社會很難做事。」

嘉義市私立仁義高中去年才成立青棒隊,董事長林文進曾擔任台體主秘與總務長,他在成立球隊的宗則上寫著:「棒球隊以培養優秀棒球選手,進軍美日大小聯盟為目標,到美國、日本去賺取千百萬美金、億萬元日幣。」

 

引用: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sports/0,5250,11051202x112010090900258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