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通常我的習慣是這樣先把字體中間的空白挖掉,不知道大家懂不懂這個意思,以這個"Q"字為例,中間的空白處先挖空(圖片裡紅色箭頭指著的部份),這樣才不至於走位,全都處理好了之後再來剪除外框,這麼做的好處是只要兩個步驟就可以把字處理好!


 

如果能使用小刀就用小刀割字,如果能使用剪刀就改用剪刀剪字,準備一把尖頭的小剪刀,操作上就會比較輕鬆,請小心自己的手,如果為了做加油板而受傷,那可就划不來了

 

現在知道為什麼我要準備小盒子了嗎?

 

那是因為剪下來的卡典西德不但大小不一而且又還捲捲的,這麼辛苦才剪好的成品,總不希望一下子就搞丟了吧,放在小盒子裡就萬無一失了

拿出黑色幻燈片,把上面遺留的指紋和油脂稍微擦一下,把金、銀色裝飾條等比剪開,交錯貼在幻燈片上,為了怕裝飾條交叉的地方過厚,所以我有先把裝飾條截斷,缺少的那一角再用同顏色的裝飾條補上就可以了;然後,拿出已經剪成圓形的星辰紙,在正中間位置分別貼上"""Q"字,備用~

 

A4PP板要貼上兩行字,上面那排是"振總",下面那排是"辛苦了!",幻燈片沒辦法畫線,所以請另外準備一張A4影印紙,在適當的地方畫上一條橫線,這是用來定位卡典西德的,在影印紙上疊上黑色幻燈片,先把"辛苦了"等距擺上(背面膠先不要撕),再放上紅色的驚嘆號,位置抓好、確定了之後,就可以撕下背面膠把字黏上,ok了之後再來黏上面那排字,圓形星辰紙稍微黏外面一點沒關係,超過範圍也ok,這樣就差不多要接近完工囉!

 

把幻燈片上的指紋稍微擦一下,拿出透明卡典西德,裁剪下能完全覆蓋幻燈片的尺寸,邊擠出小氣泡然後小心黏貼在表面上,貼上透明卡典西德是為了要保護上面黏貼的東西,避免毀損的任何可能,也可以延緩褪色的時間,因為裝飾條是另外畫好才貼上的,所以有很大的機會掉色,黏貼的時候如果還是出現小氣泡,很簡單,拿根針刺破小氣泡再撫平就可以了,再不然就是用小刀把小氣泡略微劃開,再把劃開的地方撫平,這樣也可以~

 

做出來的成品是這樣的~


 

最後一個步驟是,拿雙面膠把黑色PP板和幻燈片黏在一起,這樣就大功告成囉!

 

辛苦了一晚上,完整成品是這樣~


 

步驟看起來很多,好像很麻煩的樣子,簡單來說就只有三個步驟~準備紙型、剪裁字體&卡典西德、組合&黏貼,準備工作做好接再來就簡單了,完成一個步驟再進行下一個步驟,這樣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,像我今天是第一次實作,小狀況一直不斷,明明都準備好了,還是不小心把已經割下來的字給弄丟,只好再重新弄一次;還有黏貼透明卡典西德的時候,動作已經超小心了還是出現小氣泡,成品看起來不算漂亮,不過我已經盡力了,這裡面有我滿滿的心意喔我相信如果還有機會做加油板的話,我會做的比這次還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