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湊個熱鬧,在看完倫敦男孩的文章之後…

一向對這種麵食類的食物很有興趣,但又不喜歡吃沒味道的餅,
我是指餅本身要有味!靠沾醬,誰不會?
但就失去了吃餅的原始樂趣啦!

看了一下照片,好眼熟…
健康路一段…是咩在學生時代的時候,常經過的地方,
出社會工作以後,有個同事三不五時就會買張大餅進辦公室招呼大家一起吃,
後來問過同事,她說餅是在"水交社"買的~

水交社?
很熟的名詞,卻是個不熟的地方…
後來離開公司以後,我就再也沒吃到過這種有滋味的餅,
一張令我心心念念的餅…

颱風過去,天氣涼爽宜人,決定趁早出門去看看…

才剛挨進攤位前,就聽到一個有精神有禮貌的招呼,是一個態度親切的老闆!
「小姐早!」
「要什麼?」
我遲疑了一會,要命!
臨時跑來,美食功課才做一半,怎麼知道要點些什麼…
啊!有了~

『我要蔥油餅』
沒頭沒腦的冒出這一句…
眼前的那張臉綻出熟悉的笑容,
「要幾張?」
『我要一張』

老闆迅速的包好一張餅,絞緊袋口交到我手上,
鼓鼓的一包餅,裡頭裝著我找尋好久的東西,問老闆多少錢,老闆笑吟吟的說30,
哇,有便宜!
上次在夜市買的蔥油餅一張要70呢!

還來不及跟老闆說聲謝謝,老闆就又招呼起下一個客人了~

到小7買完報紙,忍不住打開袋子看一眼,
薄餅、有蔥花、不油膩,就只待晚上試吃了!
雖然晚餐吃的很飽,但咩可沒忘了這張餅呢~

神祕兮兮的從冰箱把裝著餅的袋子拿出來,
咩姊好奇的問,這是那家的餅,
我回她說~先吃嘛!吃了再說…
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夾出兩塊蔥油餅,放到微波袋裡,
真是紮實的好功夫!
都已經冰過了,這餅居然不硬,居然還有彈性…

雖然是油煎餅,但卻不太油膩,一次可以吃上好幾塊呢!
麵皮本身略帶點鹹味,再加上和在麵皮裡的蔥花,真是完美的搭配!
完全都不需要沾醬,本來我還在想老闆怎麼沒附沾醬給我,
這下我懂了!

下次再去試別種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