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閒著沒事在自己的FB上瞎晃,看著自己製作過的所有加油板,我忍不住笑了出來…

 

姑且不論為了做加油板砸了多少錢買材料,光是創意我就超想幫自己拍手哪~坦白說,我是一個創意零分的人,幾乎沒什麼創意可言,想當年…小一時期的我照著直線剪都能剪的歪七扭八,更別提要剪出個正圓來;就讀南英時期的作文也總是寫的2266(是說,現在也沒什麼長進就是…)、美術成績更是從來沒及格過,寫生、素描、勞作、剪紙、雕刻更是從來沒交出過一件像樣的作品來,誰能想的到有一天我能做出一張又一張的板子來?別說其他人,就連我自己都想不到哩!僅管還是得靠電腦幫忙…

 

不過我已經一再超越自己的極限了…

 


仔細翻看了FB的相簿才發現,除了做加油板必備的主角-各色PE板之外,我還動用了卡典西德、星辰紙、水彩、廣告顏料、電鍍手揉紙、西卡紙、變色紙、亮粉、滾邊膠帶、珍珠板、圓點貼紙…這些都是照片上能看到的,話說,有些材料我還真的沒想過要怎麼利用耶,由此可知我都是差不多用那幾種東西行走江湖(),也沒想過要有所變化,要不是為了要做加油板的話…

 

其他在照片裡看不到的,還有蠻多東西喔~

 

扣掉春訓休兵期的這半年以來,用掉的釘書針、透明膠帶、口紅膠、紙膠帶、單光紙、小刀刀片、投影片、裝小紙片的塑膠袋…林林總總不計其數,當然也製造了不少垃圾出來就是~還有因為家裡印表機掛點,所以在小7ibon把字稿列印出來,一張A4大小的稿件可是要花費2大洋的呢!每每都安份的站在ibon前列印一大疊字體大小不一的原稿,抱回家之後再一張一張慢慢切割、抓大小和排列位置,過程是我這個美術白痴之前完全沒辦法想像的辛苦啊…

 

現在做完一張A3大小的板子對我來說已經不難,也不再像剛做的時候,就算窮忙8小時還做不出一張像樣的板子,如今已經進步到平均不到2小時就可以做出一張來,話雖如此,做完一張板子之後的代價可不小,肩頸痠痛、眼睛乾澀的"症頭"幾乎是每次做板子附贈的毛病,尤其是右手手指頭,為了遷就線條以及細緻度,得替換用著不同的工具,除了切割方便的小刀還有夾小紙片的鑷子之外,光是剪刀就得用上2把,一把剪大面積、一把剪小面積,手指頭長時間卡在剪刀小小的洞裡,剪完所有的字,手指頭也痛到快廢了,我還曾剪字剪到中指指節脫皮,還好到目前為止效果都還讓我滿意,所有辛苦也算是值得囉…

 

話說,今天半夜4點多終於把增菘瑋的板子做出來了!\^o^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