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呀我也真的太會拖了,時間已經過了快一個月了,文章愈積愈多之後,現在才急忙在補文章,還好印象還蠻深刻的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73,很愉快、很驚訝卻也很疲累的一天

 

二軍的開賽時間是在下午2點,而且又在外地,所以一大早就得要開始準備,這樣我才來的及出門,對很會摸東摸西的我來說,所謂的一大早就是早上6點鐘,一分鐘也拖延不得,不過,果然不出我所料,這麼早就開始在認真準備,結果還是來不及出門,我的天啊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趕車、趕時間了,偏偏每次總是來不及~

 

騎車到兵工廠去把車放好,再步行到統聯北門站搭車,沿途會經過台南公園,走到一半突然轉頭看了一下溫度計,媽呀!34度耶還不到中午就已經熱到破表了,那中午是要怎麼辦啊二軍比賽可是在下午2點開打的餒~

 

出發時間是早上1016分,跳上車之後我們還講了好一會的話,前一晚沒怎麼睡的我們才沉沉睡去一直睡到台中市區才緩緩醒來,台中市,好久不見,距離兩個半月的時間之後,我又來台中囉,請多指教

 

通常,如果是我一個人到台中看比賽的話,是都採用步行法,也就是說一個人在路上慢慢走,反正也不趕時間,但這次不一樣,有朋友一起同行,所以不能我想怎樣就怎樣,所以說有伴同行雖然很好,也比較不會那麼無聊,但相對的也比較需要去考量對方的需求,這次去台中市看二軍賽,我選擇不一樣的交通工具~台中市公車,不過,因為我也沒搭過台中的市區公車,所以在哪裡搭車對我來說,才是問題中的問題!

 

還好,在火車站一定有旅客服務中心可以問,也不管會不會覺得不好意思了,就直接殺進去,問裡面的服務人員說要去哪裡搭公車,服務人員問我要到什麼地方,我回答說要去台中一中站,呼~還好事前有上網預先做了功課,還知道是在台中一中站下車,不然服務人員也沒辦法提供協助啊

 

旅客服務中心的人員拿了一張TTJ bus的地圖給我,將就是這種單張的地圖~


而所謂的
"TTJ bbs",其實就是台中市捷運公車,服務人員在55號上劃了一個圈,意思是要到台中一中站可以搭乘55號公車,在今年年底之前不收費,車來即搭,搭乘地點是火車站對面的廣場,平常在台南我很少搭乘公車四處跑,都是倚靠我心愛的小綿羊帶我到處跑,根據之前我搭乘台南市公車的印象,對於台中市公車,我還是有那麼一點不習慣,哈哈~不過那不重要,在台南大家本來就不流行搭公車四處移動,而是使用機車,台南市區巷弄狹窄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,所以倚靠大眾運輸工具和機車其實才是最方便的事!

 

那天的天氣真的是只能用爆熱來形容,而且又剛好遇到星期六,所以在廣場上聚集要搭車的人真的好多好多,我們本來打算要放棄改搭別種交通工具,不過就在快放棄的時候,突然看到有一台55號的車子往廣場開過來,我們也真的不想再繼續頂著烈日等待,一看到車子靠站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往車上擠,不然也不知道下一台55號公車什麼時候會再來,那台可憐的公車在瞬間就擠滿了上車的乘客,至於我們,當然也沒有位置可以稍坐一下,而且還一路被擠到駕駛座旁,和司機先生做伴還好,台中一中站離台中火車站並不遠,就算站也是一下子的事而已~

 

司機先生看我拿著地圖一直在搧風,也忍不住跟我搖搖頭,司機先生說實在是太熱了,我則忍不住跟著苦笑了一下,我苦笑是因為真的很熱沒錯,連我這種平常不太會流汗的人都滿身大汗了,可見得那時候的台中市區有多熱~也趁機跟司機先生小聊了一下,順便打聽一下回程的時候是要到哪裡搭車,對我來說,路長在嘴巴上,不懂就要問,而且要"主動問",這是我出門在外一貫的作法和想法,跟司機先生問路,我覺得是最方便也是最值得相信的一種方法,話說回來,不禁讓我覺得司機先生真的是超辛苦的,一整台車擠了這麼多人,大家全都汗流浹背,可見車裡味道有多難聞,我們這些當乘客的只要下了車就什麼都聞不到,不過司機先生不一樣,不管汗臭味再難聞,司機先生也是得把乘客安全的送達下車的地方,在大太陽底下工作的大家,真的都辛苦了!

 

司機先生說搭乘的地方就在台中一中,棒球場入口的對面,順利到達台中一中站之後,在下車之前客氣的司機先生還主動的跟我們說了再見,嗯?是因為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嗎?哈~

 

沿著巷道一直往前走,不到5分鐘的時間,我們終於到了台中棒球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