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站著看球賽慣了,突然要坐著看比賽,還真是有那麼點不習慣,於是乎我決定"站半場、坐半場"好了,我的意思是不管增菘瑋先發投幾局,只要他還在投手丘上,我就站著看他投球,給他一點精神上的支持,不然怎麼辦呢?我什麼忙都幫不上他餒…

 

今日台南有33度的呢!艷陽高照…是誰說會下雨的,球場氣溫真的很高,彷彿烤肉的聲音,嘿嘿~還好我記得帶扇子過來,長久以來的看球心得告訴我,這種季節、時間去球場這種空曠的場所,記得要保持通風才不容易中暑,尤其是對我這種不太會流汗的人來說…

 

比賽一路進行到第3局,這局增菘瑋突然遇到一陣亂流,狂失4分,瞬間就讓自己的隊伍處於落後1分的局勢,現場看來也許會覺得比賽狀況有點糟,不過別忘了,投手固然佔了很大的因素,但在場上守備的可都幾乎是未完全成熟的代訓球員而已呢!並沒幾個一軍球員在場上比賽,就守備能力來說還是會有所影響,同樣一次守備機會,也許職業球員就能接的到,這是不一定的事,所以我其實也不會以這4分來論斷增菘瑋投的好不好,條件不相同的話,評斷也就相對的不那麼客觀,我只能說"我感覺"他的補位動作做的很確實,球速也OK,並沒有忘記自己除了投球以外該做的事,投完4局增菘瑋退場休息,這場比賽他一共被擊出9支安打、責失5分,所以統一打者是能打到他的球,這點是確定的!

 

接下來的局數我就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比賽了,認真的低頭寫起筆記來,雖然不敢說自己的觀點是絕對正確,也不敢說自己懂的很多,但有機會能多吸收一點棒球知識,未來就會多一分看球的樂趣~

 

9下,換上了第四任投手-石孝榮,我收起寫到一半的筆記本想專心看他投球,這個之前手受傷的孩子不知道現在狀況怎樣,問了也是白問,沒什麼正確答案可言,我還是靠我自己看比較快…面對4打席一共投了18球,好壞球各半,就球數來說算沒問題,但就控球來說可就沒那麼ok了!嚴格來說是還有進步的空間,不過他才剛歸隊沒多久,手傷也才剛好,不急著現在就要把狀況調整成一次到位,倒是因為零失分,所以防禦率又小降了一點點,好現象~

 

賽後,在球場出入口遇到朝我走來的阿勇,記得我要出發來看比賽的時候,FB上的朋友託我幫他跟阿勇加油,如果我能遇到阿勇也有機會跟他說上話,這句話我不會忘記的,結果…還真的遇到了,好開心!我跟阿勇說~"FB的朋友請我遇到你的時候,跟你說聲加油!",阿勇聽完以後就笑了,一直說~"謝謝…謝謝…",不過我想我一定是腦袋打鐵了,我居然忘了請阿勇幫我簽名,就讓他給上車去了…/_\

 

什麼都沒有的二軍賽只有一個好處,就是"請球員簽名很方便",不會像一軍上下車都有保全守著完全接近不了,接下來遇到的是早就在FB上約好要拿加油板請他簽的孝榮,剛投完球的孝榮滿頭大汗的,離他這麼近也才同時讓我驚覺,耶?他長的比我想像中的高度要來的高更多噎,姊姊現在是在搞笑什麼,哈哈~

 

然後是拉著行李走過來的增菘瑋,拉著兩大咖行李箱的他,怎麼搞的很像要出國旅行一樣,拿打擊順序表請他簽名的時候,順便問他說為什麼今天都不太會笑,沒想到這時候的他反倒笑了出來,噗~現在是哪招啊他…台南真的太熱了,讓他的臉上掛著不少汗珠,看著他臉上的表情我在想,也許不見得是他的投球狀況有問題,而是他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;也許是太急著想投出好比賽,所以反而干擾了自己的思緒…以上不無可能,也許…再給他一點時間,他會表現的愈來愈好!

 

簽完了預想中的人選,該是閃人的時候了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